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新增3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和1个省级湿地公园

2018-01-07 14:42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徐宁 记者 孔越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厅发文公布了第七批“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名单,我市推荐的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海宁市袁花镇长啸村和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成功入选。

  “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以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意识较强、生态文化繁荣、低碳经济领先、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街道、企业、学校、林场或森林公园为主要遴选与命名对象,旨在发掘和保护省内的民间生态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具有民族及区域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内涵。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南湖区梅花洲景区、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桐乡市石门镇桂花村、大麻镇海华村、梧桐街道桃园村、平湖市澳多奇农庄有限公司、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海宁市袁花镇长啸村等8个单位获得“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记者还获悉,近日,省林业厅正式批复同意建立浙江平湖东湖省级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15.04公顷。

  湿地公园建设是湿地保护与修复的重要手段。根据《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有关规定,面积在20公顷以上,满足具有独特的湿地自然景观和较高历史文化价值,或湿地生态系统在本省范围内具有典型性,或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具有重要或者特殊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价值条件的湿地,可以设立省级湿地公园。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有嘉兴市石臼漾等4个省级湿地公园。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