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实施更严苛的汽车检测标准 尤其十年以上机动车

2018-01-04 10:47  来源:金华日报 

  昨日,随着机动车尾气检测进入第二阶段,和新修订发布《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的实施,东阳机动车检测标准变得更加严苛。

  记者从东阳市环保局获悉,浙江省《在用点燃式发动机轻型汽车简易瞬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33/660-2016)的第二阶段标准已于昨日正式实施。

  相比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标准主要加严了尾气排放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的限值。以设计乘员数不超过6人、最大总质量不超过2500kg的第一类轻型汽车,也就是常见的5座小轿车为例,第二阶段标准规定机动车尾气中一氧化碳排放限值为6.3g/km,比第一阶段降低1.5g/km;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为2.0g/km,比第一阶段降低0.5g/km。

  东阳市远航机动车检测中心总经理何爱忠介绍,执行第二阶段限值标准后,对目前大多数在用的机动车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国一、国二汽油车检测合格率影响较大,特别是十年以上车龄的机动车,可能就过不了环检了,对国四及以上标准汽油车的检测合格率影响则较小。”

  他建议,广大车主需定期做好车辆动力系统和排气系统维护保养工作,并加注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燃油。

  跟汽车尾气检测标准同时改变的,还有新修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新版标准对车辆的分类和安全设置准备更加细化。比如,标准中规定了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应配备1件反光背心”,面包车需在车门上显示“核载人数和报警电话”等。

  “新的汽车安检标准实施后,对小面包车的检测会更加严苛,但对多数私家车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何爱忠说。

  此外,根据《浙江省提前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工作落实方案》的要求,从昨日起,轻型柴油车新车上牌或从外省过户到东阳的,必须达到“国五”标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