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晒出目标每月督查 金华东阳以目标任务制考核干部

2017-12-27 08: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勇 钱关键 通讯员 吴凯 杜倩倩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钱关键 通讯员 吴凯 杜倩倩)“这几户还有意见,明天进一步沟通解决。”从拆迁现场回到办公室,东阳市南马镇人武部长朱向前马不停蹄,打算做好乡镇无违建村(小区)创建扫尾工作,早日实现验收率百分百。

  工作做不做、什么时候做、做到什么程度,基层干部有不小的“自由裁量权”。如今,东阳的党员干部都忙起来了,慢作为、不作为现象少了。

  今年,东阳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全市65个机关部门和18个镇乡街道的520余名领导干部纳入定岗定责精准考核。年初,紧扣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和东阳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各机关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清单,根据班子分工和岗位职责,每名领导干部明确至少一项年度重点责任目标任务。每月初,各单位汇总上月的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提出对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进展情况每月报分管市领导审阅,进展缓慢或没进展的,组织部将约谈相关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完成时限。东阳还成立8个督查组,开展每月一次的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作为考核干部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半年前,南马镇主要负责人曾因无违建村(小区)创建排名居末被东阳市委主要领导约谈,“脸上挂不住了。”为此,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并对分管领导进行了调整,让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朱向前接手这个难题。在全镇干部齐心努力下,目前,南马镇无违建村(小区)创建验收率迅速跃升至90%。

  “这套考核体系施行后,通过抓人促事,有效助推工作落实,也使领导干部的业绩表现更直观、更有说服力。”东阳市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东阳已提拔重用5名工作出色的干部,提醒11名工作目标任务进展缓慢的责任领导,约谈4名工作目标任务没进展的责任领导。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