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12年发放助老金约264万 今年款项重阳节前分发到人

2017-10-26 10:04  来源:金华日报 

  24日,东阳市老龄办与东阳市慈善总会启动“慈善助老济困送温暖”行动,将30多万元救助款和慰问金下发到各镇乡街道,计划在重阳节前分发到受到救助、慰问的老年人手中。

  赵品祥家住巍山镇巍屏社区燥塘小区,下个月17日,老人将迎来100周岁大寿。虽然年已期颐,赵品祥依旧思路清晰,从联村干部手中接过慰问金时,他还不住地表示感谢,“太感谢了,这么关心我,你们还每年都来看我”。

  今年,东阳市老龄办、东阳市慈善总会核定困难老人455名,每人救助500元;100虚岁老人21名,每人发慰问金1000元;100周岁老人29名,每人发慰问金2000元。共计核定困难、高龄老人505名,发放救助、慰问金30.65万元。

  “为实施精准救助,今年我们采取了‘早计划、早安排,严程序、严把关,重手续、重规矩’三项有力措施。”东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底东阳市就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慈善助老济困送温暖行动的通知》,明确救助慰问范围和标准,确保公开、透明,严格地确定救助对象。然后,通过各村居填写“慈善助老情况登记表”,自下而上报镇乡街道老龄办审查汇总,最后经过东阳市老龄办、东阳市慈善总会的严格审批,确定具体名单。此外,在分发救助款和慰问金过程中,也要保证领款人由老年人本人或其家属签名。

  自2006年以来,东阳市每年都会开展“慈善助老济困送温暖”行动,12年总共发放救助款和慰问金263.95万元,惠及困难、高龄老人4662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