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王店以全新姿态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

2017-12-20 10:06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王店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攻坚动员大会,对年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省、市考核验收,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接下来,王店镇将继续动员全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决战最后验收阶段。

  2016年,王店镇吹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号角。按照“好看、好建、好用、好管”的“四好”标准,该镇制定整治规划,并获评省级优秀规划,引入城市设计与综合整治“双轮驱动”概念。按照部署,王店镇投资8.5亿元,排定42个项目,着力突出5.5平方公里的重点整治区,同步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全域整治,确保三年任务一年完成。

  在推进过程中,王店镇还创新机制,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如在全省首创驻镇规划师制度,聘请市政、园林、规划等3位驻镇规划师,全日制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专业技术辅导,且驻镇规划师对不合格项目拥有一票否决制。同时,开展“线乱拉专项整治”,成为全省唯一的“线乱拉整治试点镇”。此外,还构建了“一会两化三制”工作机制,即每日例会制度,实行全域化、全员化,分片制、包干制、责任制模式,形成上下合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