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巧用妙招以点带面 王店苏式圆筒粮仓焕发新生

秀洲区巧打“四张牌”在全市率先完成首批国资腾退

2017-08-28 11: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文斌 记者 黄玉环

苏式建筑 王店粮仓

王店粮仓俯瞰图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文斌 记者 黄玉环)“当时我肯定心里来气的,你说这个又不是买菜,哪有那么容易,而且现在外面房子难租。”承租户陈建英诉的苦,是王店苏式圆筒粮仓腾退通知下来后,这里11名租户共同的困扰。王店苏式圆筒粮仓是秀洲国资腾退的重点项目之一。

  王店米厂苏式圆筒粮仓群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四喜社区塘东街13号长水塘东岸,占地约5700余平方米,属省级文保点。该粮仓群建于20世纪50年代,为原王店米厂仓库,2002年米厂改制,仓库停用。目前除西侧少数作为仓库出租外,其余皆闲置。粮仓群由南向北分三排平行错位等距离排列,南起为第一排有6个粮仓、向北第二排有5个粮仓、最北第三排西起首位空缺、其余3个粮仓,共计14个粮仓;各粮仓间等距7.8米,均为苏式圆筒形、同体积尺寸,直径12米、层高8.15米,墙体混泥土砌筑、内部有木梁架、屋顶为六面青瓦顶、大门开处离地2米;米厂西侧沿长水塘建有石码头。

  如今,很多粮仓已经搬空,机器的轰鸣声不再有,货车进进出出,忙着最后几家的搬迁。

  这样的改变是怎么来的呢?腾退工作为何能顺利进行?承租户的难处又是怎么解决的?

  巧打多轮排摸基础牌。为确保按期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秀洲区倒排时间节点,经过6轮排摸,全面摸清全区市属国资地块的资产性质、土地和建筑面积、使用状况等基本情况,编制项目清单,分类制定资产评估、租赁腾退、环境整治等资产处置方案,确保工作落实“零空挡”、摸清底细“零盲点”、包干责任“零遗漏”。

  巧打专家谈判突破牌。区镇联动,多次召开腾退工作会议,联合嘉服集团专门抽调国资、财政、综合执法等9名经验丰富、业务精湛,既懂政策法规又熟悉国资情况的专家谈判组,对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审慎细致,不留后遗症,为加快推进市属国资腾退打下扎实的基础。专家谈判组与承租户一一见面洽谈,累计上门做工作133次,并从占地28亩的省级文保单位王店苏式圆筒粮仓群地块的11户承租户为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相关租户的腾退进展。7月5日,19户承租户全部签订腾退承诺书。

  巧打政策腾退倒逼牌。经过反复研究,出台镇级相关补偿政策,对7月20号前腾退的租户,按租赁合同面积给予每平米100元的一次性补偿和一定的设备搬迁补偿费,腾退时间后推则奖励减半,到8月20号仍不撤出的,不予奖励,充分调动租户腾退的积极性,全力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力做好政策倒逼、高效腾退整治的同时,秀洲区对36宗国资地块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积极规划发展文创产业、引进非遗项目,或采用商业开发、绿化提升等方式,从源头上破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部分市属国资“脏乱差”难题,闲置资产得到全面盘活利用。

  巧打换位帮扶特色牌。综合施策,换位思考,充分了解承租户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想尽办法帮助协调解决。针对承租户提出的厂房难租等实际困扰,工作组以真心、关心和耐心,多方帮助寻找房源等出租信息,全程跟踪服务到位,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