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王店镇:村嫂摄影作品展昨天开幕

2017-01-05 08:3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昨天上午,一场特别的摄影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展厅开幕,连它的名字都透着淳朴——“吾哇拍格照片”,这是王店方言,意思是“我们拍的照片”。

  本次摄影展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文体局、区文联和市文化馆联合主办,主人公是一群早已遐迩闻名的业余摄影师,她们拿起农具会干农活,端起相机会拍照,说起光圈、景深、构图、曝光等专业术语也头头是道。这就是已经走过八年历程的王店村嫂摄影队,此次展出的是她们八年来拍摄的精品,这些作品反映了村嫂们单纯从“镜头记录”转向“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

  王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芝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围绕市级小城市建设,王店镇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每年都举办赏梅文化节、农民运动会、朱彝尊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活动,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都被细心的村嫂们一一用镜头捕捉,她们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感人之事、和谐之音、美丽之景,诠释她们眼中的“梅里水乡、花园小镇”,追寻她们内心的“村嫂梦”。

  “最乡土的作品如今登上了市里的文化殿堂,我们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专家老师们的指导。”村嫂摄影队队员邵爱珍说。刚开始对摄影技术一窍不通,在专家和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下,村嫂们开始慢慢摸索出门道,每天都会把相机带在身边,每年都会到市内外开展摄影采风活动。八年的摄影实践,不仅使村嫂们的摄影技术突飞猛进,更让她们明白摄影是精神享受,也是宣传家乡新风貌的良好途径。

  据悉,这是王店镇村嫂摄影队第二次在市文化馆举办展览,展出的100幅作品大多是她们近三年拍摄的新作,主要分为生活照、风景照、人像照三类。看到自己的作品《温暖冬至》入展,建南村村嫂蒋建青惊喜不已。这是她拍摄于2015年冬至的照片,记录了村民们给孤寡老人做野菜团子的温馨场面。蒋建青是2014年加入摄影队的新队员,这几年,她学到了不少拍摄技术,还跟其他队员一起赴杭州采风。

  王店村嫂摄影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嘉兴市摄影家协会、嘉兴市女摄影家协会和市、区文化馆专业摄影老师的悉心指导,村嫂们的摄影水平也逐步提高,她们拍摄的作品朴素生动,得到了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同和赞许。本次摄影作品展展示的是村嫂们在“寻梦之旅”中所记录下的美丽家园和幸福生活剪影,是她们眼中的“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5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