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社工关爱基金:首期安排1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社工

2017-12-13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一健 记者 毛长久

  昨晚,杭州市第八届社工节暨西湖区社工晚会在浙江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全市2017年最美社工和村社代表近300人欢聚一堂。

  晚会上,西湖区宣布成立全国首个社工关爱基金,首期安排10万元,主要用于社工本人因病或意外致困及家庭生活困难的慰问救助。根据相关规定,社工自身患有严重疾病,提供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关爱基金,社工工作期间意外严重受伤,在原有社工意外伤害险上,资金救助不少于2000元。此外,社工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也将享受到不同额度的救助。

  近日,该区文新街道一社工孩子患白血病,民政部门及时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该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这是西湖区发放的首笔社工关爱基金。接下来,该区还将建立常态化慰问机制,每年通过调查,上门慰问困难社工并送上慰问金。

  昨晚,晚会现场还唱响了由西湖区创作的社区工作者之歌《有梦的人生最美好》,唱出了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把百姓常挂心上的为民情怀。为展示社区工作者的阳光形象,西湖区首次聘请浙江电视台民生频道主持人邱慧媛作为社工形象大使。

  今年以来,西湖区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屡推创新之举。该区开展了新时代社工精神征集活动,提炼出西湖区的社工精神,即“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安排社工体检,每年为社工购买意外人身保险,同时通过沙盘游戏、身体扫描等手法进行心理疏导,开展西湖区“双证(具有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师证书)”社工培训、心理调适解压课程等,促进社工身心发展;西湖区民政局与浙江工业大学政管学院合作建立全省首个“社工学院”,建设社工人才基地;优化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结构,在西溪街道率先实施社工绩效薪酬改革试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