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社工“热”6年增万余人 打造社会工作人才服务铁军

2017-07-29 10: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近日,温州市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县市50名优秀社工参加培训。近年来,温州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服务铁军。

据温州市民政局数据统计,2011年温州社工人才共139人。截至2016年底,温州社会工作人才总量已达15328人,取得全国和温州市级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有8128人,其中国家级1405人,持证率达51.01%。

近年来,温州将社会工作人才纳入人才规划,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对已获得全国证书的社工每月发放补贴,充分缓解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忙、压力大、负荷重”的困境,如今社工工作领域已从社会福利、社区矫治、司法等逐步向卫生、教育、社会保障、心理辅导等领域扩展。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老年人、残障人士、矫正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政府已购买107个社工服务项目,下达资金312万元。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社工行列。”温州市民政局社工人才建设处副处长王皓告诉记者,今年6月温州市共8329人参加社工考试,比去年增加了7326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目前,温州市已开展188个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并以基层社区为重点设立社会工作室,培育城乡社区社会工作室798家,涵盖了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教育、计卫、企业、禁毒、失庭、司法矫治等领域。下一步,将继续增加社会养老、社会救助、公益慈善等社会工作岗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