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西湖区每天“义务一小时” 啃下拆违老大难

2017-12-10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诸敏芳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诸敏芳)3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不可能立马解决。不过,如果是“每天一小时”坚持不懈,聚集起来也能啃下“硬骨头”。杭州西湖区的街道村(社区)“两委”班子今年年中换届选举后,承诺利用工作日午休或下班后的一小时,进行为老人服务、垃圾分类指导、推进社区美丽家园整治工程等服务。半年时间过去了,每天的一小时,碎片化的时间发挥了大作用。

  比如,在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有一些老房子,因为历史原因,反复违建,成了疑难杂症。在社区内的金鱼井1号路,有一幢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盖的三层小楼,后来又出现各种违建,成了一幢每层约150平方米的4层小楼,住进了10多户人家,社区书记陈勤华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拿出一小时时间来解决这个“老大难”。大家分工合作,一个月时间里挨家挨户地走访,和相关单位、部门对接,又和房屋内租住的居民反复沟通,最终15天后搞定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将这幢4层楼的违章建筑拆除。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