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河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奋战一个月迎接大考核

2017-12-06 09:44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汤旸 王军良

  作为省、市、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首批考核验收镇街,河上镇即将迎来12月中旬的市级考核验收以及明年1月中旬的省级考核验收。为进一步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度,按期做好考核验收准备,昨日,河上镇召开了以“奋战一个月  迎接大考核”为主题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誓师大会。

  会上,观看了河上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问题曝光视频,布置了小城镇迎检具体工作。通过成立由班子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和人员组成的16个项目组和上改下协调等9个专项协调组,成立由市政、强弱电、水工、拆房、城管、保洁等人员组成的综合整治小分队,明确分工、责任和时限,分别对井泉街、惠民街综合整治工程等16个整治项目、03省道沿线等4条整治线以及集镇核心区域等4个重点重点整治区域开展攻坚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力争实现环境卫生整洁,辖区内地面(水体)保洁(清洁)有效落实并长效管理;城镇秩序有效管理,辖区内无道乱占、车乱开、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镇容镇貌有效改善,沿街立面焕然一新,道路休整如新,园林绿化得到提升,公建配套设施完善。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打造河上样板、提供河上方案、总结河上经验,并迎接省、市验收。

  自去年9月河上镇正式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河上镇实施全域整治、立面整治、综合整治,确立了总投资6.3亿元的25个镇级整治项目和15只个村级整治项目,目前2017年度22个镇级整治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治理线乱拉成效显著,创新采用“多箱合一”技术,成为全市治理“线乱拉”的示范点。

  誓师大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小城镇办负责人作指导讲话,河上镇主要领导进行动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