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全力开展“三大行动”强整治 聚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7-12-05 1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颖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通讯员 刘颖)今年来,在“四办合一”“顶层合一”格局的带动下,遂昌县全县上下坚持讲好“美丽故事”、弘扬“美丽声音”、成就“美丽事业”,以构建美丽环境为抓手,持续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全力建设新时代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

  一是全力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整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公路管理等相关部门力量,每月选择1-2个乡镇(街道),以竞争PK的方式开展“城乡联动,美化家园”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大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5次,全县累计出动各类人员5800余人次,执法车、铲车、装载机等车辆320多台,清理路边违规堆积物品6700余件,清除小广告530多个,清运垃圾620余吨,拖运僵尸车330辆,拆除临时雨棚、遮阳棚460余个。

  二是有序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以抓好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项整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序开展“马路市场雷霆行动”、“卫生乡镇创建”、“线乱拉”专项治理、道路“六乱”现象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我县城乡的“颜值”。共计劝导摊点940余个、茶农3300余人,劝导不文明驾驶行为5720余此,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10余起。同时,针对马路市场、道路“六乱”现象等,组织研究建立各种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取得一定成效,真正实现了“有人管、管得好”。今年10月11日至12日,我县成功承办了全省小城镇“道乱占”治理工作推进会。

  三是强化开展督查督办行动。推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点评、一月一排名”的督查排名制度,对各乡镇(街道)、各专项组同时进行,形成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之间“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同时,根据各阶段省市工作重点、领导要求以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督办单的形式发到相关乡镇(街道)、专项组以及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解决、限期回复,对督办问题未及时整治或回复的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的成果。2017年来,先后共发出督办单112份,真正实现压力传导、责任到位、事情做实。遂昌县美丽城乡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