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探秘诗画森林 畅游花园遂昌

2017首届浙江(遂昌)穿越森林徒步大会火热开赛

2017-11-25 13: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叶艇

11111.jpg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叶艇)今天上午,2017首届浙江(遂昌)穿越森林徒步大会在遂昌正式启幕。开幕仪式上,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及《自驾旅游》杂志还为遂昌县授予了“浙江最美森林徒步目的地”牌匾。同时,500余名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的自驾游爱好者齐聚遂昌,在绿意盎然的森林中火热开走,探秘诗画森林,畅游花园遂昌,体验森林康养旅游带来的休闲和健康。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将持续三天,共设置了3场赛事,分别是源口村至成屏一级水电站的6公里森林绿道赛、白马山森林公园的4公里森林沿湖徒步赛和南尖岩景区的5公里云海梯田森林徒步赛,除此之外,活动方还邀请到了来自长三角各地的知名摄影师和作家共计200余人,走进垵口、新路湾、焦滩、千佛山等乡镇及景区,参与摄影大赛及作家采风原创征集活动。

  “一听到有森林,有绿道,我就迫不及待地赶过来了。” 来自宁波市象山县的企业家周智贤说,让他印象最深的,不仅仅是徒步这一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遂昌广袤的森林。“一边行走,一边欣赏着沿途美丽的森林之美,一下子就缓解了平时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下午,他还前往白马山森林公园参加了森林沿湖徒步赛,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在海拔千米的赛道上,沿途的风景让他大开眼界,直呼不虚此行。

  而在遂昌县林业局局长张勇军看来,遂昌丰富的森林资源则是成就这场森林徒步大会的“基石”。 遂昌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森林覆盖率达到82.3%,可以说,正是这片绿水青山的生态底色,为遂昌县森林康养旅游的打造提供了先天的优势。“举办这次森林徒步大会的目的其实也在于此,不仅可以向外展示和推介遂昌林业发展的成果,也能进一步挖掘森林旅游发展的潜力,营造差异化的森林生态休闲格局。”张勇军表示。

  扯着嗓子,迈着健步,在南尖岩的云海梯田之上,一个个参赛者们正“摩拳擦掌”,使出全身解数,力争获得奖牌。“这是我第四次来到遂昌了,以前都是在景区内游玩,这次的徒步赛养生又养眼,非常特别。”来自上海的高中教师张梅凤告诉记者,平时她就特别喜欢徒步,但在云海梯田上行走,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从赛道往下看,就是成片成片的梯田,在云海的衬托下真的太美了,下次我还得过来玩。”

  据悉,接下来活动方还为参与者准备了星空下的音乐汇及森林音乐会,来自遂昌本地的音乐爱好者们,在南尖岩曼妙的星空下,为各地的游客们表演了各式各样的音乐节目,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和热情点赞。 这样的点赞并非孤本,近年来,遂昌始终将 “绿水青山”摆在发展旅游业的核心地位,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不断开发面向都市人群体的特色旅游产品,赢得了长三角乃至全国游客的频频肯定。“这次活动既是遂昌林旅融合的一次生动演绎,也是遂昌打造更深层次森林旅游康养游产品的一次有益探索,对遂昌全域旅游的发展和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有着重要的意义。”遂昌县旅游委员会主任邱根松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