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首个“智慧城管”系统启动

2017-12-02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海祥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海祥)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启用嘉兴市首个“智慧城管”系统,实现了全区城市管理运行状况的实时、动态、可视化管控。

目前,系统覆盖面积约24平方公里,通过150个视频监控点位、无人机、手机终端等移动终端设备及监控平台、办案系统、审批系统、派单系统等功能板块,全面形成了“天眼监控、鼠标巡逻、智能派单、人员处置”的高效化城市管理模式。建立“定人、定岗、定则”的系统管理运行体系,按照“监控筛选、核查比对、快速处置”的流程,实现了对相关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发现和打击。截至目前,共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发现并处理外区域偷倒土石方、建筑垃圾、人行道违停、流动摊贩等500余件,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

制定出台《秀洲区乡镇智慧城管建设指导意见》的建设规范,按照“一正五副”的应用体系,逐步实现区镇实时联动、一体化管理。截至目前,王店镇的智慧城管分中心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各镇分中心将逐步与综治、公安、交警等系统融合,逐步实现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全面提升各地对农村违法建设、秸秆焚烧、流动设摊等问题的打击力度。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