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城北部再添5所新学校 预计2019年底完工

2017-11-29 08:5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柳景春 成钰婷 彭姝

  昨天,在东新路石祥路交叉口,下城区五个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塘河幼儿园、三塘单元30班中学、灯塔小学、沈家幼儿园和三塘单元规划幼儿园,预计在2019年年底全部完工。届时,下城北部将再添5所新学校。

  5所学校的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比如,塘河幼儿园项目位于东新路西侧,东港河北侧,为9班规模公建配套幼儿园,占地4150.90平方米。建筑分为四个独立的圆形,单体与单体之间通过建筑连廊与构件进行串联,形成一个动感的流线体块。连廊与单体之间形成庭院、天井、架空层活动场地等灰色空间,儿童可以在立体的空间中进行活动、学习以及对未知世界的认识。

  据悉,截至目前,下城区已经实现了9所学校的开工,其中7所都位于下城北部。对此,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解释,北部教育资源的分布还是不够均衡的,今年下城区进行城中村改造以后,就为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今年开工的9所学校,地面以上面积就有12万平方米。” 包晓东说,发展教育,硬件和软件都很重要,学校的建成,不仅可以解决辖区内教育资源有效配置的问题,还能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未来5年内,下城区将确保建成8所、开工7所、储备7所学校。特别是下城北部,将有大批教育资源走进来,今年就将改造一所与澳大利亚合作的幼儿园。与此同时,还将与一些全国名校合作,培育下城自己的品牌学校,推进教育资源集团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