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崇福皮草迈入时尚圈

2017-11-22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桐乡市崇福皮毛协会成立了时尚裘皮服装服饰分会,40家崇福皮草服装企业成为分会首批会员。这是崇福皮草产业抢滩时尚前沿、主动转型升级的一次新尝试,更是崇福镇以时尚的名义加快创新驱动,带动皮草产业转型升级的宣誓。

  近两年,毛皮行业持续下行,消费市场疲软,皮草行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期。“目前,崇福皮草企业大多还处于微笑曲线的底端。”崇福镇党委书记王群说,崇福拥有皮草相关企业1500余家,其中个体加工户1000余家,他们大多以生产产品附加值很低的毛条毛领为主,定价权、主动权都掌握在别人手里。因此,不少皮草业主开始纷纷探寻企业转型之路。

  桐乡市雄鹰皮草有限公司就选择在时尚化道路上先试先行。董事长陆荣坤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可以跨越三季的羽绒服。“皮草产品受季节影响很大,往往一件裘皮只有3个月的穿衣期,那么我们能不能把这三个月延长到三季呢?”

  羽绒服还能穿三季?据悉,该羽绒服设计为两件套,很巧妙地将皮草元素融入其中。“羽绒服正反两面将是深浅两种不同颜色,这样不同季节就能翻面儿穿,而且外套羽绒还能变成‘背包’,够时尚吧!”

  “我们成立时尚裘皮服装服饰分会,就是希望以龙头企业引领,聚沙成塔,抱团发展。”新当选的分会会长胡建中告诉记者,未来希望通过这个分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崇福皮草时尚化发展之路,推动崇福皮草走上国际时尚舞台,对接更多国际时尚资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