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护好钱塘江源头水 常山成立“骑行河长联盟”

2017-11-25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陈沈飞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李勇 陈沈飞)昨天下午,常山县 “骑行河长联盟”成立仪式启动,常山县河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总河长,和“骑行河长”队伍40支以及骑行爱好者近千人参与骑行。

  “骑行河长”沿河骑行并向群众发放“公益治水”倡议书、宣传品等,并随手捡拾沿途垃圾,检查河段、塘库、村庄的水体环境。

  他们的宗旨是:护好钱塘江源头水,将一江清水送杭城。

  自2014年以来,常山县全力追寻“千里钱塘江、最美在常山”的治水梦想。从河长、塘长、到河道保姆、再到网格长,从点上开花到河道、小微水体的全面覆盖。“民间河长”成为治水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成立常山县骑友志愿服务联盟,大部分成员主动充实到“骑行河长”队伍,进一步扩充原先“五水共治”监督小组力量,并配备“骑行河长”统一的巡查服和巡查牌,让参与治水的人数更多、身份更明。

  截至目前,“骑行河长”队伍参与人数500余人,开展志愿护水活动30次,巡查发现问题20余起。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