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农民画”惊艳杭城

2017-11-08 07:0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王柏根 驻萧山记者 赵玉福

  精美绝伦的萧山花边,气势磅礴的龙舟竞渡,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多姿多彩的秋收冬种……一幅幅装饰精美且寓意丰富的萧山农民画惊艳杭城,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由杭州市科学美术家协会和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萧山农民画展,日前在延安路499号的杭州市科技交流馆举行。展出的45位作者的77幅农民画作品,画的是萧山农民身边的新事、好事,画的是自己的快乐事、幸福事。这些画构思新颖、色彩亮丽,画风浪漫、情感淳朴,艺术清新、雅俗共赏,充分展现了萧山人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感受到原生态文化的魅力。

  2016年起,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萧山区社区学院在全区学习推广“农民画”。他们从抓参观学习入手,组织了近百名绘画爱好者,专程赴上海金山和嘉兴秀洲学习参观“农民画”创作,并先后培训学员近千人,有力地促进了萧山农民画的健康发展。本次展览将于11月20日结束。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