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河小二”河港岸边受表彰

2017-11-15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方宵鸳

  持续了小半年的争当江干“河宝”代言人,晒出“最美巡河手账”活动,前不久迎来表彰的日子。主办单位江干区治水办,以及江干团区委、区教育局,在江干最美的丁桥新城二号港旁为获奖的“河小二”颁奖。

  选择这条河,也是有讲究的。

  位于丁兰街道、南起五会港北至大农港、全长975米的丁桥新城二号港,原本是一条城乡接合部的农用灌溉河道,沿线都是农居房和农田,污水直排,环境脏乱差,河水时常发黑发臭,在上马多种治理新工艺、新技术后,竟然摇身一变,成了杭州首条生态示范河道,现在更是岸边花树繁茂,水中鱼虾嬉戏。

  与颁奖一起进行的,是江干区第三届“河长论坛”。这也是江干区政协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独特平台,汇聚全区智慧、营造治水氛围、献计出力的创新平台,许多河长履职经验、委员意见建议、基层社情民意通过“河长论坛”得到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落实,深受社会各界欢迎和好评。

  早在两年前,江干区就率先实施“河长制”,去年还再次细化了“五长两员”,即区级河长、街道河长、社区河长、民间河长、河道警长和河道观察员、河道保洁员职责,深入推进以街道河长为核心的河长团队运作,严格落实河长巡查制度。目前,整个江干一共有区级河长32名,街道河长74名,社区河长101名,河道警长61名,民间河长71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江干还制定出台了《江干区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方案》、《江干区街道河长考核办法》《关于明确区级河长有关工作要求》等一系列河长制机制,对河长制组织体系建设、督查考核、约谈问责等方面进行系统规范,进一步强化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履职意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