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上半年开放型经济表现抢眼 外贸增幅在主城区名列前茅

2017-07-14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舒也文 杨艳军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舒也文 杨艳军)今年1-5月,江干区实现外贸出口53.98亿元,同比增长13.24%,其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在主城区中名列前茅,为“双过半”打下了坚实基础。

  数据的背后,是江干努力激发企业外贸发展新活力,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1-6月,该区共组织40余家企业参加14个“一带一路”沿线展会以及5个境内外重点展会。就拿杭州信诚服装有限公司来说,就曾携产品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展会,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开拓更多市场,出口额能够大大增加。

  一手抓龙头企业,一手抓中小企业。

  江干以精准服务为外贸企业减压,增添外贸稳增长动力,与中信保浙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度服务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境外投资方面,也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

  上个月,犇宝美国Juno油田项目增资2.96亿美元项目获批,成为江干区境外投资历史第二大项目。而第一大项目,正是该企业于2015年以3.5亿美元成功收购Juno油田。这次的2.96亿美元是继续增资用于油田的勘探开发。

  此外,巨星科技拟斥资1.25亿美元收购美国ARROW项目也正在积极申报中。

  新业态领域,江干区同样占得先机。今年3月,全国首个跨境宠物产业综合试验区基地落户江干。截至6月底,入驻的跨境宠物企业已有23家,取得检验检疫许可证93份,进境货值已达530万元人民币,为跨境进出口注入了新活力。

  为进一步加大海外仓建设力度,江干还高质量搭建一批跨境网络零售出口的配套服务平台,重点扶持佳成国际物流已获批的省级公共海外仓,同时引导企业在美国、俄罗斯、德国、南美等跨境电商主要出口市场和“一带一路”重点市场设立海外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