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农民进城办画展 展现农村文化建设的崭新风貌

2017-11-02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国强

  昨日一早,淳安县姜家镇章村村的胡国光,和村里其他十几位村民一同进了杭城。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杭州市民中心的杭州市图书馆,那里将举办一场名为“田园翰墨香,喜庆十九大”的农民书画展,展出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大部分都是出自胡国光这样的农民书法爱好者之手。

  章村村是千年历史文化古村落,积淀着丰富的“土文化”,尤其以传承至今的“忠孝文化”而闻名,农民书画创作也具有深厚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章村被授予了“杭州书画村”。

  “在我们村里,经常会组织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村里还有书画展示室。”村民章百胜介绍说,如今村里的“名人馆”、“亲友馆”、“村民馆”、“新苗馆”内,就展示了许多村民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从中就可以看得出章村村浓厚的艺术氛围。

  此次参展的书画作品中,正行草隶篆五体兼备,工笔与写意画风多元,集中展现了村民不凡的书画艺术水平和农村文化建设的崭新风貌。

  此外,这次章村农民书画展是市发改委与姜家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的成果,也是“联乡结村”及“百千万”活动在发改系统的一个自选动作,还是市发展规划和体制改革研究院支持章村村建设书法电商项目的前期预热,旨在通过打响章村书画品牌,帮助章村增加收入,走出一条“农村+党建”、“农村+城市”、“农村+文化”、“农村+电商”的特色帮扶新路子。

  目前,一个叫“书画章邨”的淘宝店已悄然开张,在这个章村村民开的淘宝店里,卖的不是章村当地的农产品,而是一幅幅村民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价格从200余元到600余元不等。

  姜家镇镇长王何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支持章村做强做响“忠孝文化”、“书画文化”特色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千岛湖旅游副中心的文化亮点之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