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党员教育手段创新 戴上VR设备上党课

2017-11-02 0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校成 记者 叶凤

  戴上VR设备上党课?没错。全省首个VR党员远教创新体验站日前落户梦想小镇,4台VR眼镜经过调试已入驻梦想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在梦想小镇的党员创客,可以利用时下最流行的VR技术实现远程在线学习。

  梦想小镇党委充分利用小镇的特色优势,抓住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先行先试的机遇,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推进党员教育手段创新,主动对接、精确开发,与余杭区委组织部联合,成功研发VR党教机,并建立VR体验站。

  在小镇落户的省远教创新VR体验站,致力于让党员、群众在“微时间”中受教育,从小故事中悟大道理,体验站有以下特点:内容丰富,精选现有全国及省市区四级课件资源和VR成果,定期更新,满足多样需求;学用灵活,推行每次3-5分钟的微学习模式,党员、群众可以利用“班前一刻钟、午间半小时”前往体验站看片听课,也能以免费借用的方式随时随地参加学习;信息互通,小镇党委将党员参加VR学习情况列为先锋指数信息化考核项目,并与时代先锋网页端、手机端链接,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江美塘表示,VR远教要着力突出政治属性,注重强化课件内容的供给能力,有效提高保障水平,逐步加大VR远教的推广应用,不断发挥VR技术在服务党员教育方面的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