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质提速

2017-10-25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陶玮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玮)10月23日下午,海盐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第六次现场会,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前往于城镇实地考察于城集镇小城镇环境整治现场。随后召开会议,通报全县9月份以来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孙雄伟、张祥生等参加会议。

  自去年10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海盐县按照嘉兴市"走在前列,勇当标尖"的要求和"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全力落实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六大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长效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整治规划成果质量"回头看"工作,今年7月,海盐县对整治项目进行再梳理,将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调整为277个,计划总投资额为22.071亿元。截至10月23日,累计开工项目235个,开工率为84.84%;其中元通街道、百步镇、于城镇和六里集镇等4个重点镇(街道)开工项目共125个,开工率100%;全县累计完成总投资12.01亿元,形象进度为54.44%,其中元通街道、百步镇、于城镇和六里集镇等4个重点镇(街道)当月完成投资额280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额61680.2万元,完成项目投资形象进度86.69%。

  六大专项行动推进有序。全县11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整治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并按要求完成了镇、县两级整治规划成果质量"回头看"工作。全县小城镇编制的建设项目方案设计计划总数为223个,已完成196个,完成率为87.9%。全县省级创卫比例为55.6%,市级创卫比例100%。目前,百步镇、于城镇目前已通过市级验收,沈荡镇、通元镇已完成县级初评。

  根据前期排摸数据,今年全县小城镇要整治"道乱占"第一阶段问题点位483个,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开始第二阶段,共有问题点位312个,已完成186个,完成率为59.6%。道路交通管理队伍覆盖率达100%,建成道路视频监控点位248个。全县整治提升"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338家,完成全年任务270%,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二。

  9月份现场会召开以来,海盐县对4个重点镇开展了第一轮驻镇督查指导活动,4个重点镇(街道)第一轮驻镇督导已于10月20日结束。指导服务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连续工作,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深入背街小巷查找问题,所有问题经过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和《督查交办单》实行书面反馈,共计发现现场问题1142个,其中现场解决360个,制作问题清单782个,检查台账中共发现问题132个,相关镇(街道)第一时间分解问题整改责任,部分问题已得到整改。

  会议强调,今年是海盐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第二阶段,是抓推进、求突破的攻坚之年。下阶段,全县上下要严格对照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精心统筹,全速推进,全力攻坚,确保问题整改精准到位,项目施工精益求精,以最佳面貌迎接年终考核验收。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