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今年县道大中修工程已完成 涉及5条县道总里程9公里

2017-10-25 09:48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刘佳莹 陈小平

  平坦的路面、清晰的标线、完善的安全设施……目前,嘉兴南湖区今年在余步公路、余云公路、新大公路、余篁公路、长明线实施的5个大中修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这5条公路是连接余新、凤桥、新丰等镇出行的主要公路,对沿线的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

  本次大中修总里程9.35公里,破损路面得到了维修和罩面等,提高行车的舒适性,同时也更加安全。今年初以来,南湖区着力推进县道大中修工程,特别是利用高温季节,抓紧时间铺设沥青路面。区公路段养护股的工作人员介绍,公路大中修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铺设沥青,本次大中修工程也是在今年夏天利用晴好天气完成了大部分工作,高温季节修补可以减少沥青热量损失,而且温度越高黏性越强,高温既能保证铺摊过程中的质量,又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近年来,南湖区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年大中修工程实施以后,全区干线公路路况大幅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

  区公路段相关人员表示,随着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深入实施,南湖区切实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贯穿于公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的全过程,高标准创建“畅、安、舒、美、绿”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通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串起美丽乡村、连通美丽景区、联动美丽产业、促进美丽经济、带动美好生活。

  今年,南湖区对国省道21.5公里、县道17.9公里、乡村公路19.4公里,开展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具体实施新07省道绿化提升工程、嘉善大道绿化提升工程以及余步线、余云线、新大线、余篁线、长明线大中修工程和余云线等级提升工程,以及15条乡村道路的大中修和等级提升。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