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跨境电商展现魅力 “印度版支付宝”入驻

2017-10-24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潘灵敏 郑乐婷

  今年来,快速发展的萧山吸引各大电商争相落户,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到印度最大移动支付Paytm的落户以及Wish中国的落户,不仅为萧山电商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也撬动萧山外贸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

  大型B2C跨境电商增添生力军

  今年以来,萧山电商发展重磅消息不断,尤其是Wish中国正式落户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Wish公司于2011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硅谷;短短几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倍以上,被评为全美TOP10创业公司,成为跨境电商平台的一匹黑马;2015年成为北美最大的跨境移动电商。

  根据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Wish中国的合作协议。今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提供专门的场地及资金支持Wish的“星工厂”和“星青年”等项目快速发展。Wish将在萧山开发区跨境电商园内注册落户企业,并积极服务全区外贸出口,同时引导平台卖家在萧山注册落户,努力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目前,Wish在萧山开发区产业园的办公室已装修完毕,10月将入驻开发区办公。此外,Wish中国的星青年项目,将联合各地多所高校,设立Wish跨境电商学院(班),帮助在萧大学生创业、就业。

  把萧山制造卖到全世界

  今年以来,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旗下的Paytm Mall 项目正式落户钱江世纪城,成为其在中国区域的总部。

  Paytm作为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其用户数从不到3000万增长至超过2.2亿,跃升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而这个被称为“印度版支付宝”的Paytm,其在中国的项目Paytm Mall主要负责中国到印度以及中国到其他国家的跨境电商发展。

  今后,通过Paytm,萧山生产制造型企业、中小卖家能够方便地把产品卖到全世界各个地方。

  此外,今年萧山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拓展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新领域、“城市数据大脑”建设领域、重要会展活动领域、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移动智慧政务/企业建设领域、智慧物流领域、1688中小企业服务领域等七个领域的合作空间。

  自2015年10月试运行以来,阿里巴巴萧山产业带扩容步伐迅速,现已入驻企业为968家,累计实现销售额8.4亿元,成为萧山特色优势品牌的集聚区、展示区和依托互联网全面提升“萧山制造”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之一。

  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如今,萧山发展跨境电商的条件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优、氛围越来越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萧山通过“跨境电商+传统外贸”、“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新模式,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2016年萧山区被评为浙江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产业集群跨境电商示范区,全区完成跨境电商出口6.39亿美元,进口2.48亿美元。

  2016年,萧山区实现网络零售额464亿元,同比增长30%,位居全省第4。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