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设厅领导来萧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17-10-17 14:53:28 来源:萧山网   

  19日,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带领调研组,来萧山调研城市转型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副区长吴炜炜陪同调研。

  项永丹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城厢街道南药弄危旧房改造,蜀山街道戚家池、联丰社区城中村改造,戴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改造整治基本情况,并鼓励我区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水平。

  在听取萧山工作汇报后,项永丹高度肯定了我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并就下一步萧山如何推进城市国际化、加快城市化进程提出要求。项永丹强调,要坚持规划一张图,转变理念,提高城市定位,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借助新一轮城市规划调整,无缝对接杭州总体规划;城中村改造要坚定决心,不断解放思想、提高标准,坚持以改造带项目,突出改造重点,鼓励货币化安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正确处理好面子与里子、政府与市场、整治与长效管理的关系,充分把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使整治可持续、有活力;危旧房改造要加大力度,进一步扩大改造范围,把握好改造的针对性、有序性;生活垃圾要分类,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加大资源综合利用度,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在长租公寓建设上积极探索;建筑业要推行工业化、产业化,发挥好钢结构等现有产业优势,加快从传统建筑向装配式绿色建筑转型;城市管理要精细、精准、精致,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区要求,从细节处入手,树立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城市品质。

  会上,王敏介绍,当前萧山面临着“后峰会、前亚运”,杭州“拥江发展、跨江发展”及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性机遇,同时经济已企稳回暖、产业正加快转型,这对萧山推动城市建设将起着巨大作用。对于下一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王敏表示,萧山将按杭州大都市中心城区的要求,提升理念,主动融入大杭州;强化规划,提高规划层面,坚持规划刚性;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吴炜炜在会上汇报了我区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