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最高气温35.9℃ 今天冷空气南下带来降雨

2017-09-27 08:0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昨天一早醒来,杭城一片白茫茫,恍若仙境。这到底是雾还是霾?不要怕,这是真真切切的大雾,能见度最低时还不足100米,一些高楼的顶部也尽数被雾气淹没。

  昨天上午5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最低时只有71米。直到上午9点多,随着太阳露脸,气温逐渐升高,大雾才逐渐消散,市气象台于9点17分解除大雾黄色报警。

  为什么会有大雾?

  市气象台说,这场大雾的到来,主要是近来副热带高压增强后西南气流带来丰沛的水汽所致。

  当然,因为副高再次来袭,这两天杭州的气温也比较高。前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0℃,而昨天的最高气温更是冲破高温线,达到了35.9℃。杭州各地最高气温也纷纷超过35℃,其中桐庐达到36.9℃。

  气温高,再加上湿度大,所以这两天人会感觉很不舒服,有“梅雨季”的闷湿感。市气象台说,9月下旬的“秋老虎”在杭州历史上极为少见,在1951-2016年间,只出现过四次,分别是2005年9月21日的36.9℃和9月30日的35.6℃、2008年9月22日的35.3℃,以及2010年9月21日的35.4℃。

  “秋老虎”还会继续发威吗?放心,它已是强弩之末了。今天,北方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相遇后,将给杭城带来降雨以及降温。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气温29℃,早晨最低气温24℃。明天雨止,但冷空气的效力也会充分体现,气温会比前两天明显降低,预计明后天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3-24℃,大家要及时添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