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晴雨相间,首尾高温 国庆出行请收好这份天气提醒!

2017-09-30 09:20:0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雅 设计 张源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WechatIMG454.jpe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雅 设计 张源)明天就是国庆假期了!国庆假期天气出炉了!  

  据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10月1-8日)我省晴雨相间,气温两头高中间低,气温起伏较大,无台风影响。高温出现在1~2日和7~8日,前者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大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后者大部分地区达到30~33℃。

  2日夜里到3日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有降水和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同时沿海海面有9级偏北大风,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4~7℃;4日和5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4~16℃,其他地区一般为16~19℃;5日浙北地区有阵雨;6-8日我省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总而言之,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但假期首尾气温较高,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又有较明显降温,需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而且近期副高偏强,假期前段仍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WechatIMG456.jpeg

  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1日: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浙北地区有局地性雷阵雨。

  2日:浙中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浙南地区多云。

  3日:浙中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

  4日(中秋):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地区部分阴有阵雨。

  5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6-8日:我省北部多云为主,南部和沿海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此外,如果有离浙计划的小伙伴要注意了,10月1-2日四川盆地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江南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由于国庆中秋假期预报时效较长,天气变化较快,记得随时关注当地天气哦。

WechatIMG455.jpeg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