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对外贸易摩擦加剧嘉兴预警示范点“充电”

2017-10-08 08:06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朱 缨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统计显示,上半年,嘉兴市企业牵涉进9起来自印度、土耳其、美国等3个国家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反规避贸易救济调查,比去年同期增加2起,涉案金额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75%,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在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实践中,嘉兴市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外贸预警体系。截至目前,嘉兴市已建成16个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实现重点出口行业全覆盖。

  为加强信息交流互通、促进外贸预警点再完善,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各预警点结合当前贸易摩擦形势,围绕行业自身特点交流了预警工作中的经验和设想。桐乡玻璃纤维预警点作为嘉兴市较早建成的省级外贸预警点,在外贸预警和应对“双反”调查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嘉善胶合板预警点介绍了行业中不少企业通过布局海外市场,有效规避贸易摩擦。港区化工预警点通过实例介绍了在案件应对中如何主动出击,维护行业利益。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志林认为,当前贸易摩擦形势依然严峻,对外贸易预警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希望各预警点创新工作思路,预警点之间加强信息互通和经验交换,取长补短,让全市的对外贸易预警体系发挥好更大作用。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