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姚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9-30 20:21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毛益中 通讯员 应伟军 周振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第74号公告,公布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我市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

  我市是全国农业机械化示范区、全国蔬菜产业发展重点县市,目前已形成了榨菜、西兰花、青刀豆等特色和优势蔬菜产业,拥有海通食品集团余姚有限公司、余姚银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蔬菜加工企业,年出口额超2800万美元。2016年12月起,市政府启动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推动、全民行动”的工作机制,建成企业诚实守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学有效、产业配套完整的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有力提升了区域出口蔬菜质量安全水平。

  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有效推动我市出口蔬菜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并促进行业龙头企业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一方产业强劲发展。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