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供电“双轮驱动”助力临沪产业园发展

2017-08-24 09: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陈思思 高英

  8月22日,平湖市临沪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千伏秀溪G154线线路迁移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平湖市临沪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1.3平方公里,囊括平湖新埭现有9个行政村中的8个。按照新埭镇“与沪同城”的发展战略和“产城融合、城乡一体” 的发展思路,临沪产业园以“一园四区”为框架,积极发挥邻沪、沪杭高铁站等优势,主动承接上海辐射,营造同城效应,努力打造成为上海周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产业园区。

  平湖市供电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推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根据区域优势和网架薄弱的情况,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对接,开展政企联动,超前布局增量配电市场,占领电力廊道,形成资源优势。新建与改造实施“双轮驱动”,合理安排变电站布点和设备改造。

  处于土建施工期的110千伏丰收变位于新埭镇,其中输变电工程总投资7854万元,计划建设110千伏架空线路38.5公里,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10千伏配套工程总投资3671.99万元,将建设10千伏配套工程6个,建设10千伏线路长度48.226公里。110千伏丰收变将于2018年掀起建设热潮,投产后届时将满足区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用电安全。

  “我们计划通过电网建设、改造,进一步优化园区电网网架结构,提升区域供电能力,全面满足大用户用电接入需求,助力全面建成平湖接轨上海示范区。”平湖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刘胜利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