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史上最强”灯会莫错过 还有3D裸眼灯光秀

2017-09-30 14:42  来源:南湖晚报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占地45万平方米的灯会主场地、6500多盏地方灯彩、3D裸眼灯光秀……今天,全国民间灯彩博览会暨首届“硖石灯会”灯彩艺术节在海宁正式开幕。据了解,这场灯彩盛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灯彩艺术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联、海宁市文体局和海宁市旅游局协办。

  跨界融合让你玩得过瘾

  对于超大型“硖石灯会”的“入驻”,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说,这会成为海宁休闲购物旅游的“激活码”。

  海宁中国皮革城副总经理王红晖说,本届灯会组委会在“玩”上做足文章,“灯会将持续到明年1月,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每月都有大活动,周周都有小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天,在“硖石灯会”盛大启幕的同时,将举办美食嘉年华,涵盖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和海宁本地美食;还有淘皮文化创意活动,包含3D画展、鬼屋冒险以及蹦床、皮划艇、泡泡球等儿童游乐项目。到了11月,将打造慢节奏生活节,通过创意手作集市、全民运动、全民手游形式,给予灯会游客全新的游玩体验。元旦前后也将举办集市活动,充分搭载时下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民俗庙会、音乐节等创意内容。

  游玩攻略和福利早知道

  9月27日晚,海宁“硖石灯会”举办大开眼界体验日活动,引来众多市民冒雨观赏各式灯彩。

  记者获悉,本次灯会的主场地在海宁皮革城,占地45万平方米,设有核心区、外围氛围营造区、商场精品灯区和3D光影水幕秀区,共有168个灯组点位。另外,盐官、进入海宁的高速公路口等多地有大型灯彩营造氛围。

  核心区位于皮革城A座西侧,沿皮革城内水系沙泾港、莲子港呈“L”形摆放,由98个灯组组成,其中“射雕英雄传”、“再别康桥”等七大特色灯组独具海宁人文风情;外围氛围营造区以皮革城原有建筑为依托,70个灯组装饰了通道、长廊、天桥,其中有近20个灯组以“爱”为主题……

  不得不提的是颇具现代气息的3D裸眼灯光秀,由承接G20杭州峰会中全息多媒体节目《天鹅湖》创制的N次方光影文化制作,体现了超常的艺术水准。

  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灯彩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海宁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任张镇西介绍,本次灯会囊括了京灯、苏灯、闽灯和粤灯这“中国四大名灯”的精品,6500多盏地方灯彩由来自全国的500多位民间艺人制作,“其中的10多人是国家级或省级灯彩艺术大师。”

  “史上最强”灯会上演

  记者从海宁中国皮革城获悉,为了让更多游客更方便地来皮革城旅游、购物、赏灯,有关方面推出了一些福利,并给出了游玩攻略。

  从10月1日起,海宁皮革城将推出“夜市”,游客可以从容地赏灯、游玩、购物。其中,国庆中秋8天长假及今年10月的周五至周日,皮革城关门时间将延长至晚上9点30分;今年10月其他日子,关门时间将延长至晚上9点。

  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周五至周日,首届“硖石灯会”灯彩艺术节票价80元,周一至周四优惠价60元,70周岁(含)以上老人及6周岁(或1.2米)以下儿童免票;离休老干部、现役军人、残疾人、伤残军人、无偿献血者、导游等可凭证免票;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1.2米以上未成年人、学生、30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可享受半价优惠。

  除现场购票,游客还可在美团、携程、同程、驴妈妈、途牛上提前订票。同时,自9月30日起,杭州旅游集散中心(黄龙体育馆)每天上午9点、晚上6点30分各有一班直通车发往海宁皮革城,票价30元。而嘉兴市区的朋友可在客运中心乘181路公交车到海宁皮革城站下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