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5000万打造盛大灯会

2017-09-29 08: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通讯员 吴芸婕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即将到来的长假是个难得的“双黄蛋”: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合一,长假时间共有8天。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备,一场可以同时赏灯、赏月、赏潮的“一日赏三景”盛宴即将在海宁拉开帷幕,这就是全国民间灯彩博览会暨首届“硖石灯会”灯彩艺术节。据悉,灯会定于9月30日正式开幕,将持续到2018年1月。

  精彩纷呈:盛大灯会点亮潮乡

  海宁硖石灯彩始于唐而盛于宋,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南宋时期更是被列为皇家贡品。作为我国灯彩艺术中的珍品,硖石灯彩以其独特的针工手法,精巧的造型构思而享誉中外。海宁硖石灯会作为一种民间地方风俗,清代乾隆年间就已形成了演灯、顺灯、斗灯的习俗,盛况空前,素有“江南第一灯会”美誉。

  据悉,本届“硖石灯会”在海宁中国皮革城举办,在海宁皮革城占地45万平方米的灯会主场地,设有核心售票区、外围氛围营造区、商场精品灯区和3D光影水幕秀区4部分。

  本届灯会总投入近5000万,集中了海宁、北京、自贡、广东、福建、南京等地的168组大手笔、大创意、大制作的华丽灯彩,将让您切身感受“东华门外凤楼前,博得虚名非一年”的绚烂和繁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具有古意的灯彩展,本次灯会还有颇具现代气息的3D裸眼灯光秀“潮起海宁,时尚浪潮”,其融合现代与古典、传统与科技,由承接G20峰会中全息多媒体节目“天鹅湖”创制的N次方光影文化制作,超过50名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CG艺术家、导演、制作主管、创意总监亲自操刀,体现了超常的艺术水准。水秀喷泉总长30米,宽8米,360度全景视角,将给予观众强烈的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历史底蕴深厚的原创IP,加上现代炫酷的声光电,再融入各类配套活动——不但可以使硖石灯彩这一历史文化瑰宝发扬光大,而且还会成为引爆海宁旅游购物休闲的‘激活码’。”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双节”来海宁不仅能赏灯,长假期间还是海宁最佳观潮时间,游客在赏灯、赏月的同时还能一睹气势磅礴的海宁潮的风采。除此之外,从九月开幕至年底,以灯会为主线,每月都有新活动推出。

  跨界融合:旅游+购物原来还能这么玩

  据了解,本届灯会还在“玩”上面做足了文章。

  据悉,除了绚烂多姿的各式彩灯将在9月30日全部点亮外,届时,还将有涵盖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和海宁本地美食的嘉年华、淘皮文化创意活动、创意手作集市、民俗庙会、音乐节、潮玩节、音乐节等创意活动。为了配合灯会出游时间,海宁皮革城夜市也将首次开启,方便赏完灯后还未尽兴的游客。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宁灯会的票价是80元,周一至周四优惠价格为60元,70周岁以上老人及在家长带领下的6周岁(或1.2米)以下儿童均可免票。此外,离休老干部、现役军人、残疾人、伤残军人、新闻记者、无偿献血者、导游等均可凭证免票入场。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由家长带领的1.2米以上未成年人、学生、30年以上教龄的教师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