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建起安全生产工作整改体系

2017-09-30 09:06  来源:湖州日报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今天是我们突击夜查的第40天,虽然白加黑、 5+2的工作模式很辛苦,但是每天夜查发现安全情况越来越好,很有成就感!”近日,记者跟随吴兴区安委办组织的一次安全生产夜查,埭溪镇安监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琨说。“喂,安委办吗?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局除了开展专项检查外还需要配合做好什么吗?” 7月22日,吴兴区半年度安全生产大会结束后,区安委办的电话一度成了“热线”,有咨询报表、信息报送方式的,有探讨工作推进手段的,还有邀请联合开展检查的。

  据了解,大检查工作正式开始以来,吴兴区将安全生产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区域性重大隐患整治方面,区委书记吴智勇多次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加速推进隐患整治。

  今年以来,市级以上挂牌督办的16处重大隐患由区领导领办,区级挂牌督办的52处区域性隐患由乡镇(街道)“一把手”领办。同时明确督办部门,对挂牌隐患的整改,在实行区领导领衔包干的基础上,强调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的“责任捆绑”,落实发改、住建、交通、商务、安监、环保、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督办协办,做到一案一策,资金、人员、时限、措施、装备“五落实”,形成了企业抓整改、属地抓督促、部门抓联动、安委办抓督查的整改工作体系。

  “8月以来,我们每个月都集中5天时间,抽调安委会成员岗位骨干力量、专业人员建立3个督导组,督查所有乡镇(街道),重点查组织保障、体系建设和隐患闭环整改,实行每月督查通报、指标亮晒比拼和每周研判,将结果纳入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绩效考核。对8名乡镇街道领导予以了当月绩效扣分,约谈了4名乡镇分管领导和1名行业部门领导,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到实处、传递到末梢。”区安委办主任金斌斌说。

  据悉,大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吴兴区各级、各部门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当作锤炼作风的主战场,深入企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把从严执法贯穿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突出矿山、危化、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粉尘涉爆等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实行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9634人次,检查企业5456家,发现隐患3284处,完成整改2808处。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16家,停产整顿109家,暂扣吊销证照2家,处罚金额82.3万元,联合惩戒失信企业7家,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32起,整改和消除了一大批久拖不改的安全隐患,形成了高压治患的震慑态势。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