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百姓点赞文明创建

2017-09-18 10:10  来源:湖州日报 

  堂子村是位于吴兴区龙泉街道大通桥社区的一个城中村,昔日“垃圾随处可见、过道堆满杂物”的景象已成为历史。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区、街道和社区干部一道,将这一脏乱差地域整治一新。“我在村里住了几十年,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村民张奶奶笑得乐呵呵,“文明创建干得漂亮,大家受益!”

  今年以来,吴兴区联动冲刺文明创建各项任务。小区环境变美了,楼道灯亮起来了,河水变清了,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在攻坚的过程中,当地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

  爱山街道乔梓巷小区是一个老小区,住的老年人较多。此前,单元楼里没有楼道灯,给老人们晚上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在此次文明创建中,街道社区给老小区实施综合改造,包括楼道灯的全面安装、破损墙面的修补,乔梓巷小区也成为改造对象之一。

  如今,该小区楼道灯亮起来了,墙面也干净整洁。“原来我们这里一到晚上,下楼真要摸着墙的,就怕踩空摔倒。”家住小区7幢的汪阿姨告诉记者,“现在不怕了,敞亮得很。这是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都看得到。”

  说到一个月收到两位居民的感谢信和锦旗,朝阳街道潮音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惠斌笑得很欣慰:“我们的努力能得到大家的肯定,那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原来,在文明创建中,社区青年路一带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78岁的居民沈月明为此特地写来了一封感谢信。而该社区的另一位居民孙师傅为了“一件小事”,送来一面锦旗。原来,有一次他们家楼上突然漏水下来,可楼上房东不在家,社区干部就带着志愿者满城找人,最终解决了漏水问题。

  家住环渚街道泰和家园的居民刘粉官也要为小区的文明创建点赞。“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以前半夜两三点就有运输车开到这个马路市场,非常吵闹,早上起来整条路又被堵得一塌糊涂。”刘粉官说的这个地方,就是此前在小区附近盘踞4年的临时菜场。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马路市场得到铁腕整治,新建的规范化农贸市场也方便了当地群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