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道场乡唐南村城中村改造100%签约 提升湖州"南大门"形象

2017-09-16 09:52  来源:湖州在线 记者 吴昊

  记者昨从吴兴区道场乡政府获悉,该乡城中村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其中唐南村100%完成签约,为湖州“南大门”的品质提升迈出新的一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道场乡唐南村城中村改造现场办,翻开一本本“攻坚日记”,密密麻麻记载着老百姓的“家长里短”。目前,唐南村253户村民全部完成签约,腾空140户、拆除40户,预计9月底提前完成攻坚任务。

  据介绍,唐南村改造区域位于二环南路和长湖申航道之间,是典型的城郊结合部,不仅违章建筑较多,还存在治安环境复杂、脏乱差等问题。此次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道场乡取缔、劝退非法废旧品收购点20处,拆除10处共3000多平方米违章房屋,有力提升了城乡环境品质。

  “为了保证‘一把尺子量到底’,我们在拆迁办设置公示栏,实行测量评估、人口界定、协议签订等过程全公开。”道场乡城中村改造相关负责人说,对拆迁政策、剩余房源、签约人口、安置面积等信息,每天都更新公示。

  今年以来,道场乡完成3批次拆迁户安置工作,涉及937户、 1645套房屋分配。其中, 8月18日的第三次分房工作,针对已签约村民进行提前分房,解决群众搬迁过渡期的租房难题,加快拆迁进程。

  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有力保障了省重点工程湖山大道、市重点工程五一大桥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拉开道场南、北两片的发展框架。接下来,11月将启动谢家山区块6个自然村462户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基本实现二环南路两侧“不见旧村 不见旧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