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十区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额达1741.2亿元

2017-09-29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章岚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27日,余杭区推出三宗涉宅用地,分别由联发、荣安和金辉拿下,总出让金额为54.2亿元,至此,杭州今年前三季度的土地出让正式收官。

  从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土地市场表现不错。据好地网统计,杭州十区共成交了145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7180亩,总出让金额约为1741.2亿元。

  涉宅用地是成交主力。数据显示,仅杭州八区(不含富阳、临安)前三季度就成交了70宗,出让金额达1369.8亿元。

  今年以来,杭州土地市场供应量增加明显。其中9月份的供应量最大,单月就成交了40宗地块。

  而从拿地房企来看,外来房企仍是拿地主力,还吸引了不少“新面孔”,联发、中冶、中建等都是代表之一。本土房企中,滨江、德信、杭房、广宇等房企也有新地块斩获。其中滨江最多,共拿下了5宗,除了南星单元地块外,其余4宗均位于萧山。拿地金额最多的则是金地和融信,拿地金额均超过100亿元,分别为124.9亿元和108.6亿元。(注:以上数据均以土地出让当天公布的拿地开发商为准,不含后期合作地块)。

  事实上,不止杭州,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多个城市的土地成交金额上涨明显。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土地出让收入最高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2.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2%。

  北京市年内土地出让收入达1847亿元,在各城市中居首;杭州、南京和重庆土地出让收入也超千亿元。而武汉、苏州、广州、合肥、天津、郑州、上海等12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超500亿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