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瓶窑镇竹制品小加工厂废气扰民已被查封

2017-08-25 09: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刘彦涵

  日前,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杭州余杭区瓶窑镇彭公村的公路旁、山岙旁有多家竹制品小加工厂焚烧废料时有臭气。

  接到信访件后,区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余杭区副区长葛建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行动方案。瓶窑镇政府、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立刻赶往现场调查处理。

  瓶窑镇长吴建中介绍,相关部门赶到现场时,并未看到竹制品小加工厂焚烧废料,因此也无废气产生。“但是我们进行了排查,发现了10家竹制品小加工厂设在居民家中,经营场所不合规范,我们立即予以取缔查封。”

  据了解,今年7月份,瓶窑镇就已将竹制品小加工厂纳入“低小散差”产业专项整治行动中,逐步关停了一批竹制品加工企业。截至8月23日,瓶窑镇两批次排查出不合规范的竹制品小加工厂43家,已关停取缔了34家,余下的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关停取缔工作。

  吴建中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全面制止全镇范围内焚烧竹制品边角料行为,确保废气扰民现象不再发生。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一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