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画溪街道:“三个一”加强小微权利监督

2017-09-18 10:05  来源:湖州日报 

  为加强涉农资金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行,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近年来,长兴县画溪街道全面推行“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街道以一本台账抓内部监督,在完善“两重两表现”监督记录本机制基础上,村监委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村干部廉洁表现、党员日常表现监督,将惠民政策落实纳入重点工作监督,做到每周一查、每月一报。

  此外,画溪街道以一项行动抓群众监督,将15个行政村分成5批次,集中两个月时间,将2010年至2016年度的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农户种植面积与实际补助面积等到承包组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督查;以一个重点抓精准监督,将扶贫补助资金落实作为监督重点,梳理近年来扶贫资金补助落实情况,联合民政、城建等相关部门,对各村居低保户、医疗救助、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等补助流程、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