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央视大片《还看今朝》全景展现一个勇立潮头的浙江

2017-09-17 08:12  来源:浙江在线公众号 

  今起,央视推出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还看今朝》。

  《还看今朝》由中央电视台携手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共同制作,记者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地区。从普通人的点滴生活中,看一城一村的巨大变化;在日新月异的日子里,看中国人追逐梦想的不悔执着;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看震撼人心的中国成就。

  ▲还看今朝宣传片

  看过西湖最美的清晨吗?

  看过杭州最炫的夜景吗?

  想知道浙江人生活为什么这么惬意吗?

  浙江农村的style是什么样?

  浙江的城里人都爱往农村跑,

  浙江人办房产证喝着咖啡就给办了,

  原因又是什么?

  想知道马云最爱什么吗?

  阿里人平时都怎么工作的?

  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16日播出第一集:勇立潮头的浙江!

  浙江,位于长三角南翼,有8大水系,钱塘江最为知名。7成地形为丘陵山地,红土地上好种茶,龙井名扬天下。面朝东海,大港林立,一带、一路在此交汇。

  高速公路流量全国第一,沪杭甬、甬台温、杭金衢、杭新景连接各地,沪昆、沪深两条高铁主干道在此交汇。

  有西湖,有西施,东汉以来,载入史册的浙江文学家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自然人文天下闻名。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所有“通”字头快递公司出自浙江一村,义乌小商品笑傲全球,天下谁人不识阿里巴巴。

  “河长制”全国典范,绿水青山已然金山银山。浙江勇立潮头,创造人间天堂。

  礼让斑马线,浙江人让文明成了一种习惯;

  西湖免费,浙江人让免费成了一种经济;

  工厂拆掉改做旅游,浙江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不断地改变成了不变的理念;

  最多跑一次,浙江人让慢生活成了一种效率;

  梦想小镇,浙江人让未来不再未来。

  浙江所做的这些都是出自于对每一个人最真诚的关怀,也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更需要每个人慢慢去体会,也就是浙江做的这些事情或许无法立竿见影,但都是为了长远。

  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我们有一句话叫“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政府部门通过自身改革,让百姓办事到政府办事跑一次成为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预计到2017年底,浙江80%的行政权力事项,都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海铁联运连接“一带一路”

  浙江人是有开放基因的,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始终敢闯、敢拼,创造出了许多无中生有的奇迹。现在的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更是让浙江人遇上了一个非常重大的战略机遇。

  从浙江义乌出发往布拉格的中欧班列即将发车,16天后它就会抵达目的地。

  除了铁运,很多商品还需要通过海运的方式。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堪称全球最大,而采用海铁联运的方法让这里的货物有了更便捷的出口通道。

  金甬铁路千石岩隧道打通后,将连接义乌与宁波舟山港,建成后设计时速可达160公里,年承运力达到4000万吨,将充分满足义乌小商品的出口需求。

  梦想小镇:老粮仓塞满梦想的种子

  画面里的小房子早前是粮仓,现在改造后变成承载创业者梦想的地方,许多80、90后就是在这里让梦想的种子一步步生根发芽。

  横店影视城:梦开始的地方

  拿着剧本来,带着片子走。这里已经吸引了871家影视企业和518家工作室,累计拍摄影视作品多达1800多部,48000多集。这里也成了许多人追寻和成就梦想的地方。

  生活在浙江这片山水间的人民,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自豪!为咱大浙江点ZAN!

  大家都爱看

  家长解放了?浙江这所小学不再让家长为孩子作业签字 网友回忆杀来袭,校长的话亮了

  定了!未来两年,沪杭高速部分路段浙A车辆可免费通行!看看大家如何抢着融入杭州

  再见,临安市,你好,杭州“第十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新蓝网

  责编:陈国湧

  编辑:杨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