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首支植保飞防服务队成立 打个电话就飞来治虫

2017-09-15 16:54  来源:绍兴日报 

  日前,诸暨市首支植保飞防服务队成立。农户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请来无人植保机治虫。

  据介绍,这支植保飞防服务队名叫绍兴飞越低空三农服务队,由4架无人植保机和5名飞防队员组成。飞防队员经过正规的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持证上岗。服务内容涵盖植保服务、地理服务、物联智能农田监测服务等,服务范围辐射整个绍兴市。

  在农业植保作业方面,无人植保机优势非常明显,不仅操作简便,而且能够精准喷洒、高效作业。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在诸暨及整个绍兴,无人植保机的保有量还很少,应用更没有普及。诸暨市农机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说,植保飞防服务队成立后,农户或农业合作社不再需要自己购置植保机械,只需向服务队购买服务即可,省心省力又省成本。

  据了解,植保飞防服务队每架无人植保机每小时的作业能力可达80亩,相比人工喷洒用药量可节省20%~30%。费用每亩次10~25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