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你熟悉的百江镇将旧貌换新颜

2017-09-15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向东 杨剑俊 吴菲

  钱家花塔拆前

  钱家花塔拆后

  陈六根拆前

  陈六根拆中

  陈六根拆后

  林寿根拆前

  林寿根拆中

  林寿根拆后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向东 杨剑俊 吴菲)晨光熹微,多台挖掘机在后河村徐江女一处360多方的房屋四周布阵,随着镐头响起“铿、铿、铿”的冲击声,这座共6间两层、建筑面积360多方的超大体量的农民违建房最终零落成泥。

  自今年4月20日全县“无违建县”创建推进大会以来,百江镇以“四比四晒”为抓手,迅即行动、迅速升温、迅猛出击,把“无违建”创建攻坚行动当作锻造百江新铁军的大熔炉、比武场,坚决打赢攻坚战役。

  比力度,晒决心,签订承诺千余份

  先锋模范自查拆。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要求全镇自上而下自查自纠并签订承诺书,其中全体村两委签订承诺书95份,镇干部签订承诺书69份,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1200余份。

  党员干部带头拆。坚决落实“三先拆”要求,要求各村党员干部承诺自身带头立即拆、动员亲属抓紧拆、带动群众主动拆。4月20日以来共有15个村335户党员干部或村小组长等家庭自拆违建419处。典型违建出重拳。坚持先拔“山头”、先克难点,今年以来共拆除所谓“有钱人”面积大、影响大、难度大的经营性违建11处、7613平方米。

  比态度,晒担当,敢于啃下硬骨头

  转变观念促态度。百江镇先后十几次召开镇村各层面专题会议,引导镇村干部把攻坚行动当作提升美丽乡村、惠民生得民意、树立干部威信的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从源头抓起调整态度,从阻力重重的“要我拆、不想拆”转变为争先恐后的“我要拆、主动拆”,变消极应对为积极应战。为打赢“无违建”创建攻坚战奠定基调。

  定期报拆看态度。通过“调查摸底、点位认领”的方式确定各村责任人,明确上报时限,以每周为一批次,要求各村定期上报每周拆违点位计划。对有苗头性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式助力无违创建。目前全镇已拆除点位1300余处,提醒谈话6人次。

  拆违争先显态度。鼓励各村积极应对拆违难题,争分夺秒、破旧立新,敢于啃下硬骨头,以“拆除一户、震慑一片”为目标,看谁报得点位多、报得点位大、报得点位难。将态度放在前,将目标树在先,将拆违开好头。

  比热度,晒氛围,撕开口子提热度

  宣传造势强氛围。4月20日以来,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114条,向党员、村民代表、建筑工匠、审批建房户等编发宣传短信1800余条次、发放倡议书1500余份,编发微信公众号信息6篇,各村以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契机至少进行一次集中宣传,镇综合巡查队利用巡查车坚持每天流动播音宣传。在全镇营造前所未有的“无违创建”氛围,向广大的群众宣传当前的中心工作,传递政府的工作决心,引起群众对无违创建工作的重视。

  比速度,晒成绩,作风雷厉风行

  各村互相比着拆。建立镇村拆违“比晒”微信工作群,要求各村即时上报拆违照片、视频等信息,并对当天无绩“潜水”村进行群内通报,要求说原因表态度,真正形成“快的领跑拆、慢的坐不住”的工作氛围。

  纪委问责“逼”着拆。镇纪委精准亮剑、雷霆问责、加速拆违。在要求各村自查上报近期拆违点位计划工作中,对存在瞒报漏报的两名责任村干部及时跟进问责处理,现已发出“无违创建”问责通报一起,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工作作风亮剑,为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对‘四无’企业、设施农用地、涉林涉水等违建处置工作。同时加大对已排摸未处置到位的逐户处置到位,真正做到‘一户一户清、一村一村清’。”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