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持续开展违建大整治行动

2017-08-24 14:59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丁珩 马叶芬 倪峥嵘 杭燕飞 摄影 马叶芬

  陶庄镇净池漾地块拆违现场。

  “大家集合,人员到齐了没有?”“叉车马上开始作业了,请相关人员避让,注意安全!”8月22日上午7时许,陶庄镇西汾公路北侧一处违建彩钢棚应声倒下,这处“盘踞”多年的违建“钉子”被成功拔除。

  西汾公路北侧这片12925平方米的“彩钢蓝”,见证着曾经风风火火的废钢铁生意。如今,这里是陶庄镇大规模拆违现场。自上周一启动拆违以来,西汾公路北侧三分之二违建已被拆除,预计本周全面完成。“接下来,我们将用对违建零容忍的决心换新增违建的零增长和已建违建的负增长!”陶庄镇人武部部长沈立斩钉截铁地说。

  违建清零,时不我待。全县29个重点区域,1082处、108万平方米重点违建,将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年底前实现县域范围内违建基本“清零”。

  8月22日9时刚过,嘉兴市昌焕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违建面积超过1700平方米的彩钢棚开始被拆除。而在该违建西端,一面积近70平方米的彩钢棚已经拆除完毕。

  由于历史原因,集聚在横泾桥社区惠诚路、开发区路等道路沿线的大量企业普遍存在违建现象,横泾桥社区涉及点位最多、压力最大。这几日,社区工作人员连续与企业对接,同步推进拆违,前期工作完成一处,立即拆除一处。截至目前,开发区(惠民街道)已经完成25处重点点位违建的拆除工作。

  违建清零,矢志不渝,这是嘉善当前推动示范点建设和城乡环境改善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之一,是开展“全省看嘉善、嘉善怎么干”主题大讨论出成效的检验,是兑现“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

  “现在全县上下拆违力度都很大,你们这里被列入重点整治区域,希望你们尽快把东西清理一下,然后把违章搭建的彩钢棚拆除……”8月21日一大早,来自县府办的两名工作人员与西塘镇、翠南村的镇、村干部,一同来到位于西丁公路沿线的苗圃,合力助推重点区域点位的拆违。

  而在姚庄镇茜泾路边,一处五金加工企业的2800平方米违建已经完成拆除。通过前期镇、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宣传政策,顺利完成签约,并督促企业加快腾空进度,签约两周后便完成全部拆除,带动姚庄镇4个重点区域“违建清零”。截至目前,姚庄镇已拆除重点点位12个,总面积4.62万平方米。

  自8月16日以来,全县70家县级机关(单位)的近500名机关干部已全部到107个联挂村结对助拆,形成县、镇、村拆违“共同体”,围绕重点区域“违建清零”的目标,集中时间、人力,并肩作战,全力攻克“老大难”问题,共同推动重点区域拆违攻坚行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