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洪合镇在全区率先完成主要道路沿路沿线违建清零

2017-09-14 09: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金杨军

  原先建在村口的蓝色彩钢棚已拆除,并恢复了绿地;原先杂乱堆放在一栋房子大门口的铝合金门窗被清理完毕,门口垃圾也清理一空……昨天上午,记者在嘉桐线洪合镇路段看到,经过近期的拆违攻坚,洪合镇沿嘉桐线的几处违建全部拆除并清理完毕,一路过去,道路两侧看上去清清爽爽。

  记者从洪合镇“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今年8月18日全区“无违建先进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洪合镇迅速行动,于8月20日部署开展了主要道路沿线拆违攻坚行动,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至9月12日,洪合镇320国道、嘉桐线及镇区主要干道边的10处违建点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105平方米,率先完成了秀洲区布置的任务。

  据介绍,此次拆违攻坚行动启动后,洪合镇立刻对责任进行了分解,明确了所涉及违建主体由联村(社区)组长负责包干,并成立了由联村(社区)干部和村(社区)班子成员组成的攻坚小组,做好对拆违对象的政策宣传和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并及时解决拆违过程中的问题,推进工作落实。

  同时,洪合镇建立了会商机制与通报机制,采取“一周一会商”,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召集各联村(社区)组长、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对拆违典型户和难点户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进行现场指导、专题研究,做到“一点一策”,精准发力,有效保障工作顺利推进。此外,洪合镇建立了“三改一拆”工作微信群和短信平台,每天对拆除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不定期印发工作简报进行工作交流,形成了学习先进、鞭策后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此次拆违攻坚行动中,洪合镇还强化了督查,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协同纪委、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三改一拆”办等部门,对10个违建点开展定期督查,从而保障了原定于10月拆除所有违建点的工作能提前完成。

  洪合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对违建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违法建筑,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对新增违法建筑坚决做到有一处拆一处,毫不手软;集中力量拆除集镇违建、企业涉安违建和散落于原村落区域的低小散企业违建,严控新违建的产生,全面助力秀洲区“无违建先进区”创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