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区重拳出击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2017-09-12 10: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范利彬 庞冰 董娜

  记者从秀洲区运管局获悉,连日来,秀洲区结合平安交通专项行动、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道路运输平安年”等活动,对道路客运、出租、货物运输、货运站场等道路运输行业开展道路运输系统安全大检查,从而加强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辖区道路运输安全、健康、有序。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车辆安全技术管理及安全应急设施情况、驾驶员日常管理情况、途中安全管理情况、规范经营情况、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管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截至目前,区运管局共组织检查人员33人次,检查企业12家,查出隐患10条。对于查出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安全的道路运输环境,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重拳出击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通过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排查、狠抓“两客一危”领域管理、强化事故预防和处置,切实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去年7月1日起,秀洲区全面实施货运受理环节实名制和查验制度。托运人在托运货物时如果不提供合法的身份证件做好相关登记,将会遭到拒收。为加强道路货物运输托运环节的安全管理,今年,秀洲区积极开展货运业户上门宣传活动,向辖区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业户(企业、个体)、道路货运站场经营业户(货物集散、货运代理、货运配载、仓储理货)等所有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及相关业务经营者,发放托运货物查验和信息登记岗位职责要求及操作要求、道路货物运输托运信息登记和查验制度、道路货物运输托运查验和实名登记工作宣传单、道路货物运输受理验视六步建议等,持续加强辖区内的货运实名制检查力度。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黄金周,秀洲区运管部门也提早准备,科学部署,对乘客流量、流时等进行多方调查,要求长运公司合理安排机动运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同时要求长运公司严格执行“五不、两确保”及“84220”的要求,利用北斗卫星定位装置及3G视频等科技手段,对在营车辆进行全天候、无盲区监控,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运输市场秩序。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深入研究分析当前道路运输领域安全形势,同时形成长效机制,把隐患排查等活动的高压态势贯穿全年,在全行业营造浓厚的大排查大整治氛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