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防患未然筑起“防火墙” 安吉企业用电有了“专业医生”

2017-09-14 08: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俞莹

  “这条用电线路已经超负载了,电线温度已达到400多摄氏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企业必须立即拿出整改方案。”近日,在安吉孝源街道友兴塑胶厂,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通过“电e生”系统对企业安全用电进行检测,及时发现了该企业的用电隐患。随后,该企业收到“电e生”检测表,对照布线是否合理、临时用电安全可靠性评估等标准,根据“电e生”给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

  “很惊险,这次检测发现企业较大安全隐患点两处,其他显像隐患如配电箱下堆放杂物、用塑料绑扎开关等十余处。”安吉友兴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通过“电e生”的检测,及时发现了厂区的用电安全隐患,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据了解,“电e生”检测是依托智慧用电系统对企业用电进行电力安全隐患评估,并制定整改、解决方案的检测服务。该项目可对工贸企业用电情况进行全范围、全覆盖、全方位的“体检”,排查出显像隐患和潜在隐患,并做出整改报告,帮助企业及时整改,为企业用电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安吉孝源街道安监站站长程国华表示,一般企业在用电过程中电线温度过高,只要没有出现冒烟等明显的现象,企业的安全员是检查不出来的。而“电e生”相当于为企业安全用电配上了一个“专业医生”,弥补了企业安监人员、安全员不专业的缺陷。

  “安监站采取政府出资、中介服务、企业整改、安监督查、复检,形成企业用电从发现到预警、整改、复核检查的闭合回路。”程国华表示,这消除了安监独立检查、整改或中介独立服务的两个大弊端。

  截至目前,安吉孝源街道“电e生”项目共服务企业19家,发现安全用电大小隐患176处,其中较大用电隐患53处,现企业已整改完成172处,整改率达97.7%,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