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吉县积极开展纪念《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宣传活动

2017-09-05 17:28:26 来源:安吉县档案局 

  为纪念《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9月以来,安吉县档案局组织多项活动开展档案法治宣传。

  一是组织基层档案员业务培训。结合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和平安档案宣传要求,组织全县乡镇、街道档案员开展档案法治和数字档案室系统操作培训,提升档案员档案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全县档案信息安全。同时,征求到各基层单位对进一步做好全县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16条。

  二是启动2017年度“审计式”档案执法检查。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推进“审计式”档案执法检查,重点包括档案库房安全、保管条件、实体档案和档案数据安全及文件材料收集是否齐全完整。检查及整改结果列入2017年度乡镇(街道)档案工作综合考核。

  三是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档案法制意识。指导28家单位制定“行政审批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资料归档。在县电视台、《安吉新闻》等媒体刊登“县档案馆查档须知”,进一步为社会各界查档提供便利。在查档大厅设置意见箱,确保档案管理、利用、执法等权力公开透明。

  四是积极参与“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组织县直机关单位档案员积极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