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新引擎助推创新常态化 大江东又添四家省级企业研究院

2017-09-14 08: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严泽玮 金婷婷 通讯员 徐莎

  作业中的焊接机器人

  雷神激光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省级企业研究院是省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江东科技创新的主要抓手。

  近日,2017年浙江省省级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公布。已收获国家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两块金字招牌的大江东,再添四家“智慧引擎”——浙江省叁益高端人防专用设备研究院、浙江省雷神激光技术研究院、浙江省科利氯化聚合物研究院、浙江省福莱蒽特高档环保型分散染料研究院。一朵中科金花、三家老牌企业同发力,多年底蕴成功“发酵”,孕育出了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创新的“探路者”

  探索创新新路径,是企业成长的生命线。实现创新常态化,是企业常青的不二法门。

  作为浙江省首个获批建设省级企业研究院的人防企业,叁益科技正在勇做科技创新的“探路者”。

  以人防过滤吸收器投产为例,企业科研部门对产品及生产线进行了无数次的创新优化,还独创了旋压工艺、灌胶工艺、自动翻转技术等。通过多年打磨,该产品无论是质量还是生产线均遥遥领先于同行业。“像这样的例子在我们公司还有很多,将优化创新常态化,积少成多,能为企业带来一笔不菲的收益。”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个全新的项目,如我公司基于北斗卫星导航通讯的防空防灾智能报警系统,全国首创,是我们对创新新路径的探索,但现在尚处于试点阶段。”

  一直以来,叁益科技从未停下在创新之路上的步伐。数据显示,近3年,叁益科技完成科研项目13项,转化科技成果22项,累计获得知识产权51项,包括6项发明、3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项外观专利,另有4项发明专利已受理。

  目前,浙江省叁益高端人防专用设备研究院在研项目总计13项。未来3年,研究院将主攻人防专用设备的智能制造及高技术植入,并分局部空间的空气洁净技术、基于嵌入式软件控制的新型通风设备、基于新型高分子材料制造的人防专用设备三个分支方向。

  创新之路步履不停

  创新,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远征。

  截至目前,大江东已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5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1家,省级研发中心21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56家。大江东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初具规模,科技创新逐步迈入常态化。

  围绕“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大江东不断加大服务力度,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设立创新载体,加快打造创新型国家高新区。

  对大江东而言,这次四家省级企业研究院获批,不仅收获累累硕果,实现了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领域的突破,更是加快了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创新集聚,激活“智造”新引擎。

  下一步,大江东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真正发挥企业研究院在科技创新资源的集聚、科技创新的先导、支撑和推动企业自身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让烙有“大江东”印记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走出这里,走向世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