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启动小微企业“双对接”活动月

2017-09-11 10: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苏建新

  9月8日,海盐县举行小微企业成长2017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海盐县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获得2017年浙江省“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的百步集成家居产业园、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的浙江义腾特钢有限公司以及2017年嘉兴市“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的浙江易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台接受了授牌表彰。同时,县科技局、县市场监管局、人行海盐支行、百步镇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好“双对接”活动月,推进海盐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农业银行海盐县支行与浙江雅阁集成吊顶有限公司授信签约1500万元;海盐农村商业银行与浙江索菲尼洛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授信签约1000万元……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海盐4家金融机构与部分小微企业签订了银企融资协议,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撑。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与百步镇就集成家居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签订了合作协议。

  小微企业是海盐经济的活力源泉、产业升级的新生力量和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近几年,海盐大力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以完善金融、科技“双对接”机制为重点,按照海盐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五个一批”(规划建设一批,培育壮大一批,集聚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工作目标,重点打造“育小、扶小、活小、强小”的制度环境,大力搭建小微企业发展“空间、融资、政策、服务”四平台,力促海盐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海盐先后被评为省、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县。

  今年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年初以来海盐一手抓扶持发展,一手抓规范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截至8月底,今年海盐新增小微企业1062家,其中七大产业399家,全县累计有小微企业11816家,其中七大产业4409家,创历史新高;整治提升“低小散”企业956家,完成目标任务的159.3%,其中关停淘汰331家,改造提升514家,整合入园81家,兼并重组8家,合理转移22家。

  记者了解到,本次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的主题是“让小微企业强起来”,围绕这一活动主题,海盐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充分发挥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服务功能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县、部门、镇(街道)三方联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组织开展主题研讨、政策宣讲、要素对接、专业服务等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全县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海盐有关人员说,2017年不仅是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小微企业发展的谋划之年,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双对接”活动方案的落实,打好小微企业提质升级组合拳,建好小微企业培育发展平台,继续推进“退散进集”工作,围绕“聚焦成长、合力推进、加大力度、体现成效”的总要求,坚决打赢小微企业成长的收官战、持久战,推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海盐经济稳中有升。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紧跟着举行了小微企业培训会,县经信局、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小微企业政策及科技政策宣贯,与会的近80家小微企业代表聆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