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让实绩成为选人用人“风向标”

2017-09-12 09: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范平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这两天,刚刚履新平湖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吴继承在为《平湖市国有直管公房规范管理实施办法》的具体细则一遍遍地与直管公房清理整治破难小组的成员们对接。今年,平湖将“直管公房清理整治”列为该市第一批市级机关部门领导驻点破难项目,“亮剑”直管公房安全隐患、转租欠租、违规住用等多种乱象。此前在平湖市规划建设局办公室工作的吴继承被委以重任,进入破难小组,同时也肩负起实施办法的起草工作。

  “这项整治工作在整个嘉兴并无先例,管理实施办法的制定也没有模板可参照。”为了这项工作,吴继承花费了不少心思。自今年3月被抽调进破难小组以来,他和同事们挨家挨户上门调查,排摸出在平湖主城区共有国有直管公房1827户。“承租人的情况各有不同,要区别对待、分类处置。”吴继承说,“既要尊重历史,又要面对现实,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促使我们更加主动思考如何去解决问题。”

  今年初以来,平湖先后选派162名像吴继承这样的机关干部参与一线破难。在今年提拔的24名干部中,参与一线破难或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的达到20名。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部好不好怎么判断,练兵场上接受检验。”平湖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平湖以破难为主线,在铁军排头兵的培育、考察、表彰、使用等过程中,树立起“以破难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既将干部放到改革的主战场、破难的第一线压担子、交任务,让一线锻炼成为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经之路,同时又加强干部一线考察识别,对铁军排头兵予以提拔使用,让干事者政治上得重用、精神上受鼓舞,以铁军精神推动一大批难题突破。

  自加入新仓镇“低小散”企业及“退散进集”破难小组以来,姚尧坚持每周至少腾出3天驻点破难,为了让破难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他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日。

  “光下去一天,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在驻点新仓之前,姚尧一直在平湖市委防范办教育管理科工作,他坦言,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少,能够参与破难工作,既感到荣幸,也觉得“压力山大”。他驻点的新仓镇有“低小散”企业162家,这个数字是他和小组成员花了整整两个月时间排摸出来的。

  “一开始工作推进很慢,到6月底的时候,共签约腾退了52家,在平湖8个镇(街道)中排在第六名。”怎么办呢?破难小组与镇里想了一个办法,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每周五召开例会,分条线下任务,每周排名通报目标数、进度数。

  “连续3周后,工作有了改观。在7月的排名中,新仓位列第二,签约数达到135家。到了8月,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154家,其中有100家已经完成腾退。”从本月起,姚尧的职务发生了变化,因在破难工作中表现突出,他被提拔为当湖街道党委委员,分管征收工作。“破难的这段经历对我接下去在街道开展工作非常有帮助。”他说。

  要让广大干部发自内心地想干事,要让铁军的战斗力得到充分释放,平湖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和考察干部的大赛场,真正把那些群众认可、饱经历练、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他们有为人民服务的更广阔舞台,让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好干部走上更重要的岗位。

  除了选派机关干部参与一线破难,今年,平湖还抽调134名干部到中心工作办公室集中办公,255名干部担任劣五类水治水督查员,40多名干部上挂下挂,干部一线培养链逐步升级成型。同时,建立列席会议横向考察、中心工作跟踪考察、组工干部分片网格式考察等干部一线考察机制,对一线实绩显著的优先提拔使用,对一些不称职、不胜任的干部予以调整。此外,对破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嘉奖、记功,并对其派出单位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予以相应加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